蟹肥之秋

2011110410:00
十月來到了崑山出差,心想正是大閘蟹肥美的季節,於是驅車前往買蟹~~
崑山的同事帶我到一間農家,我得好好看看正宗大閘蟹是怎樣的生猛

哇 好大的螯,毛茸茸的螯看起來很嚇人,這是一隻半斤重的公蟹,很大隻呢

緊接著看他的腳,所謂的金爪黃毛指的就是爪的末端及毛都要呈金黃色,並如鐵鉤一般就是好蟹


青背 白肚也是一個特徵



我問了老闆說 ,一對蟹怎賣,老闆說 四兩的蟹一對75人民幣,半斤的一對蟹要180人民幣,天阿 價格差這麼多~~

但是,四兩的吃起來實在不過癮,於是發揮出殺價的功力,我說老闆阿~~ 咱交個朋友,也別說妳的蟹半斤一對要180RMB,這樣吧,100RMB跟你買一對半斤的蟹如何?

此時,同事瞪大了眼看著我,而我露出迷人的微笑看著蟹老闆。

蟹老闆也一付吃驚的表情看著我說,不可能~~至少要160RMB一對

我說,老闆阿~ 虧您長得這麼帥,這樣的價格你也說得出口,就100RMB一對吧,改明兒我台灣老闆還要來,我帶他上您這買蟹,您再賣他貴一點行了~~大家交個朋友嘛~~

此時老闆開始有點動搖了,老闆娘一看不對勁,馬上跳出來說話了。

老闆娘:『這位老闆,您砍價砍太凶拉,咱養這蟹也挺不容易的,您看這附近哪家的蟹有我家的漂亮阿。』

我:『這位大姐,咱可不是老闆,咱是給人打工的工人阿,您看您家裝潢的是金碧輝煌,這蟹可讓您生活滋潤的很阿,就100RMB一對吧!』

正當老闆娘要再度開口時,我看到同事依舊目瞪口呆的站在那邊,我趕緊說
『老闆娘,要不您也看在這胖子的份上,他這麼胖的人站在這也挺有誠意的不是,
您再看看我這鬍子,我這鬍子也挺帥的,就看在鬍子跟胖子的情分上,就100RMB一對吧!』我揚了揚我的小鬍子

老闆娘此時已經被我逗得樂不可支,咯咯咯的笑個不停,我真怕她會不會笑到一半突然生出一顆雞蛋來~~

這時老闆說話了:『我看您這位先生也挺風趣的,這樣吧!如您所說交個朋友,就125RMB一對,您要幾對阿?』

正當我要繼續使出那水磨功夫來,胖子同事趕緊跳出來說,就125RMB一對,我們要買四對~~ 結果老闆趕緊點頭同意了,深怕我又胡攪蠻纏 = ="

老闆拿出裝蟹的籃子,怪怪~~居然是草編的,挺美的就給他拍張照


回到宿舍後,蒸蟹的過程實在讓我側目,所以跳過~~直接PO蒸好的蟹 ^^



因為一開動之後,就停不下嘴來拍照
哈哈 所以 就PO上美美的蟹就好

只能說~~喔~~真的是美味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