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野傳奇~~~碟仙(二)

2010031010:00
第二次可怕的碟仙經驗是在當兵時所發生的
那一次也是在無聊的夜裡 幾位同袍喝完酒後所提議的
還記得當時月光皎潔 萬里無雲
銀白色的月光灑在我們身上 而幾位年輕小夥子也大口喝酒
大聲的嘻鬧著~~
大家都在說些情色的笑話 也說些奇特的遇鬼經驗
說著說著 一位 甲 同袍就問大家 有沒玩過碟仙
我們幾位有人說有 也有人說沒有 其中一位低頭不語
大家興致沖沖的說 想玩碟仙 可是誰有帶呢??
甲同袍 神秘兮兮的笑著說 他下午才去買了(我當兵在後勤部隊 上下班制 很輕鬆)
於是他就回寢室去拿了過來
我跟甲乙丙一共四個人 開始把手指頭搭上去
"碟仙碟仙請降臨,碟仙碟仙請降臨................."
無論我們怎樣請,碟仙就是無法來
我們很納悶 於是有人問了 大家紫薇命宮的座星
我說 我是太陽座命,甲同袍馬上說 那你不要玩 因為我陽氣太重
碟仙不肯下來
我不置可否的笑了笑 就退到一旁看他們玩
現場剩下那位低頭不語的乙同袍 甲就說 那乙你來參加吧
四個人請碟仙比較好請
乙的神色怪怪的 但禁不住大家的起鬨 他也加入了

"碟仙碟仙請降臨,碟仙碟仙請降臨................."
很快的碟仙就來臨了,就看到碟子忽悠悠的移動起來
大家一樣是問了許多白癡又好笑的問題
碟仙也一位一位的請來又送走
當他們送走一位碟仙 正打算不玩時
碟子又動起來了............ 大家很訝異的看著碟子開始飄移
參與玩碟仙的四個人 手指都不敢離開那小碟子
只見那碟子動得很快 不斷的打轉 似乎碟子都快脫離手指了
甲同袍 定了定神 問 " 碟仙是否有指示 "
碟仙的速度才慢慢緩了下來 直接走到"是" 的位置
正當甲同袍要再發問時,碟仙自己開始動了起來
他走的位置 連出一行字
"我們又見面了,你還記得吧 ! "
就看到碟子最後停到乙同袍的面前
乙同袍剎那間臉色慘白發青
碟仙又開始動了
" 十年後,我會來取走你的靈魂 "
顯示完這句話之後,碟子再也不動了
大家都嚇壞了,只見甲同袍滿嘴髒話的大罵
他以為是誰在惡作劇 故意嚇大家
乙同袍這時候說話了
原來 他還在高中生的時候 就玩過一次碟仙
那次他跟他們班同學 是在墳墓邊玩的
一樣玩得很開心 可是後來請來一位碟仙 怎樣也不肯走
還說 "十二年後他會來帶走乙的靈魂"
這件事讓他們都嚇傻了
想不到這次玩 居然請到同樣的碟仙 說出同樣的話....................



退伍後 大家更奔東西 也不知道 乙同袍是否依然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