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之死

2011092110:00
李逵死了~~ 黑炫風李逵死了
若說水滸傳的108條好漢我最喜歡誰
我想 我最欣賞的是浪子燕青
但我最喜歡的卻是李逵

李逵是個任性的傢伙
粗魯、脾氣壞、好殺人
但也是最忠義的
他對宋江的忠心 往往讓我唏噓不已
即使他最信任的宋江將他毒死時
他依然開心的死去
在水滸傳的劇情裡面
宋江並不喜李逵
好幾次要殺死李逵
但李逵從無怨言也沒怨恨
頭掉了不過是碗大個疤
豪氣!!

李逵是條漢子!!
是個莽漢而不是英雄
他像個孩子般的純真、莽撞
但只要他認同的人
他卻是死挺到底、不顧性命
這樣的人,注定是悲劇

莽漢跟英雄有很多相同處
但卻有一項很關鍵性的差異
莽漢武功蓋世、氣吞山河
卻少了顆心眼、少了一份智慧
英雄則是武勇雙全、智沉如海

莽漢單純、英雄智深
這或許就是差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