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作--盒子

2011090510:00
報名了鄉村木工,昨天是上課的第一天,我喜歡這樣的課程
一整天下來,真的很佩服木作的技師,我想,以後買木製家具時
我不會在喊貴了 ^^


首先是材料的初步裁切處理,這部分是老師幫我們學員先作好的
因為大家都是初學者,如果不先處理的話,一整天都作不完呢




一整天下來,從早上9點上課到下午5點下課,我總算完成這木盒子的初胚,在這上課的過程當中 ,深深體會過往木工師父值得欽佩的地方,從工具的認識與操作,到設計理念及講求精準,這都是以前我從未想過的地方。
以前認為,盒子就是用鐵釘, 隨手釘釘就是一個盒子了,以前自己也嘗試釘過,結果
,總是釘得歪七扭八並且很不牢固,這次的課程讓我發現,基礎永遠是最重要的,下次上課應該要準備上色了,或許還會有新作品。
木工~~ 想再多學一陣子,很好玩很有趣,詠春與木工,我想繼續學習 ^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