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夢(四)

2011081810:00
"你們三個真的運氣很好阿,我們那邊 天天吃雞腿喝綠豆湯,你們到我們那邊真的是很好運呢!" 來帶兵的是一位老先生,看他眼神泛著奸詐,我的心不禁沉了下去,完蛋了!學長有交代說,來帶兵的人說的話都是反話,這下子死定了~~

汽車緩緩的往前開著,過了好久終於開進一個小城鎮新竹新豐鄉,很快的車子左轉開進了廠區,當我們下車時,原本緊張的心情變得更緊張了。

"你們三位,我先帶你們去放行李,然後五點到後面的餐廳去吃飯,今天是週末所以下午沒啥人。"老先生說著。

"報告長官!是!" 我們三個菜鳥非常響亮的喊道。

隨著老先生的離開,我開始打量四周的環境,安靜的廠區,潔淨的道路,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這就是接下來我要停駐的地方嗎?

五點到了,走在安靜的廠區偶而會遇到身穿黃褐色衣服的人,我們三個都會馬上立正並大聲的說"長官好",而對方的反應 清一色都是愣了一下,然後開始笑起來,搞得我們三位是摸不著頭緒,這軍中不是最重視上下的階級制度嗎? 怎大家都會笑我們呢?

終於到了餐廳,推開門往內看去,哇~~ 一大盤的炸雞腿、秋刀魚、紅燒獅子頭.....還有兩大鍋的湯,一鍋是冰鎮綠豆湯,另一鍋則是蘿菠排骨湯,這..........這.........我該不是作夢吧!怎會吃這麼好呢?

原來我們是被分發到聯勤兵工廠,黃褐色衣服的人是跟軍方簽約的老百姓,在這裡官比兵多,而我們都是上下班制的,過了半個月那些分發到台北聯勤總部的同梯弟兄來信了,他們在台北可是過著水深火熱的日子,原來他們是所謂聯勤兵裡面的警衛部隊,專門派駐各聯勤廠負責站衛兵管大門的,之前在宜蘭金六結因為都沒操到,結果回台北聯勤總部後,被狠狠的操練,他們信中說 連上大號腿都蹲不下去,因為肌肉太酸痛.........

而我們三個是聯勤兵中的廠兵,專門負責行政事務,我........是管廚房的,哈哈哈 真的是爽缺呢!每天可以外出採買,跟市場的菜販魚販肉販通通打成一片,日子過得十分的愜意,而五點半下班後,就是我們打籃球的快樂時光,這邊的官大都是中正理工學院剛畢業的年輕軍官,沒有官架子,所以大家都相處的很好,晚餐後,就是快樂的吃鹹疏鷄跟喝酒時光,我們廠裡連學長學弟一共就11個廠兵,大家感情都很好,除了一位是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