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這麼好吃阿~~夏天聖品~~東東涼麵系列

2010052110:00
最近天氣真的開始越來越炎熱了 害我都有點食慾不振
想到我豐滿的身軀開始日漸消瘦 這怎麼行呢
人家說 有福之人必有福態 我得找點開胃的菜來吃吃
聽朋友說 東東麵館已經推出夏令菜單
我問說 有這麼好吃嗎?? 夏天要吃麵很熱耶
朋友說 我敢斬雞頭發誓 不好吃的話 我斬隻雞把雞頭送你
= =" 歐賣尬~~ 我要雞頭做啥 可憐的雞 老是無辜受殃
於是 我挑了一個炎熱的午後 再度光臨東東麵館
到達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 想說每次去都要排隊 這個時間應該沒人了吧
可以好好品嘗一下美味麵食
一進店之後 天阿 一點半了 怎還是這麼多人呢

各位大哥大姊 都一點半了 你們怎還在吃阿 真這麼意猶未竟嗎

此時我肚子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先點菜再說
我跟我朋友一口氣點了新推出的夏日系列 想不到真的超好吃的
第一道是 "蕃茄冷湯麵"


當初看到冷湯麵三個字心裡想,拜託 湯麵放到涼才拿出來賣,這能吃嗎?? 我只聽過涼麵,還沒聽過有人賣冷湯麵的,該不會是昨晚賣不完的剩湯剩麵吧!但是問服務生,服務生又說這道菜超多人點,好吧那就吃看看吧!



有道是 "千金難買早知道,萬般無奈想不到" ,當然啦,如果花錢吃東西吃到萬般無奈,那真的可以砸店了,不過讓我想不到的是,這蕃茄冷湯麵居然好吃到我想叫第二碗!!!!!!!!!可是老闆居然說 賣光了@@ 拜託~~~賣光了??? 我出兩倍價格再來一碗總行了吧! 老闆說 這道涼湯麵相當費工,一天只有辦法供應二十碗,我點到的是最後一碗了@@
這碗麵真有這麼好吃嗎?? 且聽我道來~~
首先說說湯頭吧,這湯頭溫度大概是十度左右,一入口馬上把夏天的酷熱驅趕而走,微酸的番茄果香卻又帶著濃郁的甜,湯頭清爽毫不油膩,原來老闆是用熬了十幾個小時的雞湯當基底,把雞油完全撇乾淨之後再加入蕃茄再熬一次,此時濃郁的雞湯融入蕃茄的清香微酸,演奏出如交響樂般的震撼,雞湯補元氣、蕃茄讓人抗癌又青春,真是越吃越健康,而堅持手工按揉的麵條,就在口中跳躍了起來,本以為冷湯麵的麵條會爛爛的,但一口咬下之後,真的體會到"彈牙"的感覺,好吃~~好吃~~真的太好吃拉~~~我不禁感動得流下一滴幸福的眼淚~~~

緊接著第二道菜也上桌了
第二道 "麻辣涼麵"


這第二道"麻辣涼麵"上桌時,一看到我不禁在鼻中"哼"的一聲,不怎樣嘛~~ 不過就是豆芽菜、雞肉絲、跟一坨綠綠的青蔥泥,這能好吃嗎??? 我跟我朋友說,阿你嘛幫幫忙,金牛座的我可是美食主義者,要吃這道涼麵去路邊攤吃就好,你還屁顛屁顛的非要點這道,你雞買好了沒啊?準備斬雞頭吧!!!
朋友笑笑的說,點就點了,總不能退吧!將就點吃吧~~~
我抱著"很不爽"的心情開始攪拌這道麻辣涼麵,了不起就麻辣的辣好而已,拌勻了之後,綠色的青蔥泥弄得麵綠了起來,讓人視覺就有清涼的感受,好吧!也算是有驅暑的效果,先吃第一口,然後緊接著第二口第三口第四口~~口口口口口的就一次吃完了!連拍照都忘記拉~~~這也太好吃了,好吃的原因就在那一坨"綠綠的青蔥泥"


原來 "代誌絕對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簡單啦~~" 那根本不是青蔥泥,那坨綠綠的東西,居然是五種香料科植物下去依一定的比例所精心調配出來的綠泥,其中一種還是野菜,只有在這段季節才可以摘取來吃的野菜,老闆說,這野菜是他親自上山摘取的呢。
這道麻辣涼麵的感覺,實在不像是傳統中式的味道,反而像是義大利麵的感覺,但是義大利麵的起司吃多了會很膩,口感又太重,但東東麵食的這道麻辣涼麵,口感卻是十分的清香,吃在嘴裡完全沒有任何負擔的感覺,該怎說呢,就像是飄在藍色海洋的感覺,雖然麻辣辣得很爽,但配上那綠色的野菜泥卻又很容易入喉,當麵條滑過喉嚨時,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吞下去,真的是很奇特的一道涼麵,所以我就一口兩口 口口口口口的一下子就吃光拉,吃光之後,看我朋友那嘲笑的眼神,真想一拳給他 >"< ,真的是太好吃的一道令人驚艷的涼麵

第三道 "蕃茄蛋花湯"



蕃茄蛋花湯~~~ 蕃茄蛋花湯~~~沒錯!!! 就是蕃茄蛋花湯
大家一定想,蕃茄蛋花湯有啥好點的,這不就是很一般的家常湯嗎? 當初我也是這樣質疑我朋友,他說,這道湯的特色除了湯頭是用雞下去熬之外,另外他還加入了蒜汁,所以湯的味道很複合很有深度,而他最大的特點在於蛋花,他的蛋花相當的柔嫩,而且還有層層疊疊的口感喔,層層疊疊的口感聽起來很難懂吧!我也不知該怎形容,就是~~~~~層層疊疊啦~~ 想知道這口感的人,自己下次點來吃就知道。

第四道 "雞腿捲餅 "



是的,你沒看錯!就是"雞腿捲餅",一般捲餅不是牛肉就是豬肉,但是這邊除了豬牛之外,還多了一道"雞腿捲餅",我好奇的問老闆,怎會想到用雞腿呢?這不是不符成本又費工夫嗎?老闆說,創新的菜餚跟顧客驚艷的表情,是東東麵食一向的宗旨,雞腿是用油雞的方式來製作,因為捲餅的皮是用火乾酪出來的,所以口感相當的韌卻缺乏油,傳統用牛跟豬當內餡,口感比較乾,但用油雞腿來當內餡,雞腿肉的嫩油與餅皮的韌,恰到好處的結合,再加上自製的醬汁及青蔥,齒感韌而不鬆垮,極具厚實感的咀嚼,是一大享受。



第五道 "糖醋拉皮"




糖醋拉皮的特色在於"拉皮",哈哈 這樣講好像是防止皺紋的拉皮喔,不是啦 其實是他的涼粉是用純綠豆粉下去製作,完全不添加太白粉,所以口感十分十分的Q~~ 據說涼皮供應商當初不願意做這樣的涼皮,因為成本太高,但在老闆的堅持之下,供應商終於答應,但條件是要預訂一定的量,而且價格是一般涼皮的兩倍,結果老闆還是答應了,這道糖醋拉皮,於是這樣上市囉。
這道菜酸酸QQ的,很適合當開胃菜,口感超Q 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東東麵食館在哪呢???就在內湖路跟港墘路交叉口,位於港墘路上,附近有停車場,也有捷運可以搭乘,搭乘捷運就在港墘站一號出口下車,很容易就找到喔

大家有興趣就去吃吃看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