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麵食館----好吃的推薦

2010022410:00
以前常常在網路上或朋友口中聽到"東東" 這個麵食館的好風評,前兩天趁著天氣放晴就想去吃看看,看看是否如江湖傳言一般的好吃,於是跟朋友約好在內湖港墘捷運站相候..........

出了港墘捷運站往前左轉走到港墘路上,很快的就看到了"東東麵食館",真是出乎意料的好找,交通挺便利的,這時已經在心中開始評分了,走著走著就到了門口,看看門口實在不怎像麵館,充滿中國風的門面讓我驚訝,跟想像中的傳統麵館似乎不太一樣。


進去之後發現人還不少呢!很多都是一個家庭來用餐



先來介紹我吃的特色菜吧!我跟朋友點了一桌子的菜喔~~~



首先介紹的是"雞絲拉皮"~~~這道菜上面有超濃香的芝麻醬(聽說草地狀元有介紹過),雞絲跟寬粉淋上香濃的芝麻醬,保證一吃就會愛上,這道菜屬於涼菜,爽口不油膩,吃了讓人食慾大開!!!!




接下來點的是"醋麵",這個醋麵用的是有機果醋,配上爽口的豆菜,也是風味獨特
的麵呢


乾拌牛肉寬冬粉,他的牛肉係用醬燒方式所烹飪,入口綿密而餘韻十足,寬冬粉則是捨棄一般的綠豆粉加太白粉製作方式,該店的寬冬粉是用純綠豆粉所製造,放再久依舊保持彈牙特性,Q感十足,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寬冬粉了,另外此道菜還附上一碗牛肉清湯,清香的清燉牛肉湯配上味道濃郁的醬牛肉,實在是絕佳的搭配,寬冬粉在嘴中咀嚼時,超Q感的彈牙特性,以及蔥花的清香在口中混合時,彷彿是小宇宙誕生新星,在口中爆發出生命的喜悅讓人驚喜不已~~~(哈哈 實在太好吃了,不得不引用日本美食的介紹方式)



接下來介紹的是每日限量的"絲瓜鮮蝦蒸餃",據說這道蒸餃廣受好評,幾乎是必點的菜色,但由於食材的新鮮度及製作多工耗時,老闆說這可是每日限量的,幸運的我們還好點到了,總算可以大快朵頤,蒸餃入口時,輕甜的絲瓜香馬上佔據了口腔,而鮮蝦的海鮮味道則從另一端出現,彷彿聆聽交響樂時,突然的高潮迭起,幸福感十足,差點連舌頭都給吞下去了 >"<,感謝老天~~我今天吃到了這道蒸餃




"潮州沙嗲堡" 也是該店的主要特色菜之ㄧ,該道菜曾經榮獲87年度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美食金牌獎,許多來"東東麵食館"的人都必點該道菜,我很好奇的問老闆,沙嗲不是東南亞的特殊調醬嗎?老闆笑著告訴我說,沙嗲風味的創始地其實是在廣東的潮州,後來隨著鄭和下西洋,沙嗲風味才傳到東南亞各國,而東東的"潮州沙嗲堡" 是採用潮州原味,佐以大量的新鮮食材(花枝、干貝、蝦、豬肉片、香菇、金針菇、貴妃鮑....)等等,湯頭濃郁鮮美,更讓我驚訝的是這一道有大量食材的菜,一道居然只賣110元,歐邁尬~~~比XX臭臭鍋還划算,老闆還說,其中有數味調料都是從香港進來的(台灣找不到),我説這樣不就虧本賣嗎?老闆笑笑的說,顧客吃得開心滿意才是最重要的基本原則,"東東麵館"創辦已經二十幾年了,許多客人來用過一次餐之後,都會不斷的再回流呢!



"潮州滷菜"~~ 吃該道滷味時,不需要任何的沾醬,所有的食材都充分的吸收滷汁,特別的是他的所有食材一點也不油膩,而且據說滷包也是特調了,完全真正的潮州風味,台灣找不到的,我問老闆說那滷包你怎取的,老闆說是從香港進來的(後來我才知道老闆在香港住過好幾十年呢)



我們點的最後一道菜是"韓國泡菜鍋",這道菜用的韓國泡菜是老闆自己醃的,自己在家發酵釀製的,完全沒有防腐劑,一喝湯頭居然有正宗韓國泡菜的風味,實在讓我驚訝不已,後來才知道原來老闆娘是山東人,所以韓國泡菜從她小時候就耳濡目染的看家人製作,自然也傳承了好手藝。




這一餐實在是吃得意猶未盡,還有好多菜色沒點呢,可惜我們只有四個人,實在已經吃不下了,只好期待下次再去吃沒吃過的菜色了,事後我問老闆,為何店名叫"東東"啊 ? (我家鸚鵡也叫東東 = =") ,老闆說當初他跟老婆要開店,店名也是想了老半天,後來想說 老闆是廣東人老闆娘是山東人,那就雙東合璧吧!所以店名也就理所當然的叫做"東東"囉,呵呵,真有意思呢!

接下來我介紹一下這家店的位置跟營業時間,免得眾圖友白跑:

地址:北市內湖區港墘路110號 (捷運港墘站一號出口)

電話:2799-3344

營業時間:上午 11:00~14:00 下午 17:00~21:00

公休日: 每週星期一

其他花絮: 阿鴻上菜、非凡大探索、美鳳有約、美食任務、鳳中奇緣、生活報
報 、台北都會、台視發現新台幣及東森新聞專題美食報導都曾經深
入介紹此店。

蘋果日報、自立早報、商業周刊、壹周刊等數家報社、雜誌社,亦
都介紹過。

名人所愛及各項報導照片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