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找我嗎?????

2009093010:00

從小我的運氣就比別人好,所謂的運氣好並不是出生在富貴之家,而是在冥冥之中似乎總有某種力量在保護著我,這樣的現象在我當兵的時候,更是讓我可以清晰的感受到~~

記得那是我剛下部隊的時候,我的運氣不錯當兵非常輕鬆,抽籤抽到聯勤兵,下了部隊當廠兵,何謂廠兵??就是在兵工廠上下班的兵,我當兵的時候可以說是到目前為止,人生中最輕鬆的時光,每天不是拿著饅頭到戰備池釣魚,不然就是爬在蓮霧樹上看小鳥孵出來沒。

有一天晚上,我剛剛釣完魚正從廚房方向往寢室走,經過蓮霧園時我聽到小孩還有女生的笑聲,我心想奇怪了,現在是晚上八點,員工都下班了ㄚ,難道是住廠裡的女員工跑下來玩,可是誰會在晚上跑到蓮霧園阿,腦海不禁想起有些老點的員工,曾訴說當年在廠裡的年輕風流韻事。

年輕氣盛的我正對男女之事非常感到興趣,於是我循著笑聲往蓮霧園走去,可是奇怪的是,歡笑聲似乎是飄盪在風中,一下子東邊一下子西邊,讓我更想一探究竟。

蓮霧園並不大,我在蓮霧園裏面繞了兩圈之後,笑聲也慢慢的消失了,我心想那放棄吧!於是我走回自己的寢室並告訴我的同伴這件事情,同伴也沒啥表示。

隔天上班的時候,我跟辦公室的老員工談起這件事,卻發現大家的表情有點奇特,而且岔開這話題不想繼續提起,當時的我也沒察覺到有啥奇怪,也就沒在追問下去。

又過了幾天,我吃完晚餐漫步到蓮霧園又聽到相同的笑聲跟小孩子的笑聲,我心想真的很奇怪,女人笑聲也就罷了,怎還會有小孩笑聲阿?廠裡面只有大人沒有小孩,這點我非常肯定,於是我再度進入蓮霧園搜尋,當時是初秋時分,天氣還有點熱熱的,可是進入蓮霧園之後,這次我感到有些涼意,我心想這陣涼似乎來得有點突兀,於是將手上帶的佛珠取下握在手中,內心默唸著佛號,當我尋找第二圈的時候,空氣中開始有淡淡的潮濕,原來開始起霧了,而笑聲似乎也越來越清晰,漸漸的我接近了笑聲,聲音依舊忽遠忽近,但我卻仍然找不到笑聲的來源,突然,笑聲漸漸停歇,取而代之的是一句話語" 你在找我嗎?"

我猛的回頭一看,蓮霧樹上有雙搖盪的小腿,晰白小腿上去上面是一件隨風飄逸的裙子,一個小孩坐在那腿上正在對我好奇的看著,再往上看是一個清秀卻面無表情的女人臉蛋,她的長髮在風中飄飄蕩蕩,而她的眼神是呆滯毫無生氣的對我望著,"你在找我嗎?? 你在找我嗎??" 的聲音不斷的在我身邊響起,但那女人的嘴卻是緊閉著~~

腦子裡轟的一聲響,寒毛瞬間直豎了起來,我假裝沒看到她,繼續東張西望的往外走著,心中默念佛號更加的快了,我可以感覺到我身邊似乎有種力量保護著我,讓我的心跳漸漸放緩,風中依舊傳來"你在找我嗎?"的聲音,而霧也越來越濃了...........

終於,我走出了蓮霧園,當我回頭再看蓮霧園時,濃霧已經消失,而縈繞在我腦海中的聲音卻依舊響起~~

回到了寢室,同伴都還沒回來,我忍不住一個人跑到值日官室找當天的值日官聊天,原來同伴都在那邊喝酒呢!我ㄧ口氣先喝滿三杯紹興之後,趁著酒意湧上來將剛剛的遭遇告訴值日官,值日官頓時靜默了。

過了一陣子值日官才說起20年前的事情,原來在20年前,當時這兵工廠的軍官跟聘僱的員工以年輕人居多,當時的夜晚是激情浪漫的,蓮霧園中、防空洞裡,往往會傳出男女調情或是呻吟的聲音,一直到有一天,一位未婚生子的女員工自殺在蓮霧園後,再也沒有這樣的激情夜了,這位女員工未婚生子但該軍官卻死不認帳,於是女員工帶著出生滿一歲的小孩,在蓮霧園裡自盡了。

這事情發生之後,這些年來曾有一些人發生過我這樣的情形,而遇到這些事情的人,不是病了就是瘋了,我是唯一一位全身而退的人,軍方也請過許多法師來作法事,依舊無效,這位女子的怨念真的很深~~~

"你在找我嗎?""~~~"你在找我嗎?""~~ 這個聲音,相信還會繼續飄盪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