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小鎮---甪直(一)

2011110110:00
在大陸出差的日子,我一直想要去領略所謂的江南風光,好不容易找到了個星期日,自己單獨前往甪直,相信大家對"甪"這個字很陌生吧,她的讀音叫"ㄌㄨˋ",很奇特吧。

"甪直"是一個古鎮,我懷抱著希望前往,想想自己前世極可能是江南才子(哈哈哈),因此我對江南充滿了幻想~~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甪端",相信大家又是對"甪端"很陌生ㄅ,今天讓各位看倌長個知識。「甪端」是一種傳說中的神獸,其形怪异,犀角、獅身、龍背、熊爪、魚鱗、牛尾。《宋書·符瑞志下》:「甪端日行万八千里,又曉四夷之語,聖主在位,明達方外幽遠,則奉書而至。耶律楚材謂為旌星之精,靈异如鬼神」,這就是甪端的介紹囉。


江南水鄉,溝渠四通八達,我想起了天龍八部的阿朱,可惜我找不到阿朱 ˊˋ



大陸古鎮保持原貌的並不多,因此,甪直的遊客還不少呢~~


在這樣的古鎮,有個行業相當的發達,那就是穿古裝拍照的行業
許許多多的少女,懷抱著浪漫的情懷在這古鎮留下倩影,我將攝影師也一起放到我的鏡頭下,也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應用 ^^




我找不到我的阿朱,那就繼續找我心中的江南吧~~

我跟當地的大叔聊了天,他說,以前阿~~江南水鄉每一戶都會有一艘船,每一戶人家的後門或前門都會有一個小碼頭



當時的民風淳樸,在早期的共產主義之下,大家都窮在一起,但那樣的民風卻是十分淳樸十分互助的,今天我家要蓋房子,街坊鄰居一起來幫忙,幫忙駕著舟去買磚瓦,幫忙在蓋房子的地方疊磚塊,都是義務性的不談錢,所謂的遠親不如近鄰就是這個道理,而現在,隨便搭把手都要錢,大叔不勝唏噓的說著.........

我整理了一下心情,繼續我的水鄉行程,我看到了搖著櫓的大嬸為三餐忙碌


我看到了十分開心的臉龐


我默默的走在漸漸消失的江南古鎮中,尋找那內心情懷的江南水鄉



我看到了洗衣服的大叔


也看到了洗拖把的大嬸



這樣的場景,讓我覺得很有趣味,一個旅遊古鎮而鎮民依水而居,洗衣服的跟洗拖把的共用一條河,或許這也是古時候的景象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