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寵物~~

2009090410:00

記得從小我就特別喜歡各種花花草草還有動物昆蟲

對於飛機汽車機器人卻一點也沒興趣

小學的時候 抓過 一牛奶罐的蜥蜴,拿回家放到花圃上想觀察他們的生態

結果躲的躲、逃的逃、跑的跑

還有不少被當時養的日本雞給吃了...........>"<

想一想,我養過的寵物還真不少呢

一般的貓、狗、魚、鳥、昆蟲、青蛙、螃蟹、寄居蟹、烏龜

自然不在話下

比較特別的是 我還養過蛇跟變色龍,蛇是水蛇,是國中時自己從一口井撈起來的

偷偷養在我的書桌抽屜裡,結果有一天我媽媽打開我抽屜,小蛇游了出來,

差點我我媽給嚇暈了,只好---------放生 !!!

高冠變色龍是前幾年上班時養的,我媽看了之後也是很害怕

剛好隔壁的鄰居又跟我媽媽說,變色龍會長得跟鱷魚一樣大 = ="

歐邁尬~~ 我媽媽當晚就夢見我的變色龍長得跟恐龍一樣大,把她嚇死了~~~~

孝順的我,只好又把變色龍送走了(唉~~人類因無知而恐懼,真有道理.....)

隨著上班壓力越大, 工作越忙,養寵物的心思也越淡

前兩天開始,我又養了新寵物,而且是獨一無二、舉世無雙的寵物

那就是............................................

『我』 !!!!!!!!!!!

是的,你們沒看錯,我決定把我自己當寵物養 ^^

我每天都花了一些時間,"觀察" 我自己的生態

比方說,我喜歡吃啥?? 喜歡做啥?? 時間都怎樣分配?? 我的腦子又常會想些什麼??

大小便是否正常??

哈哈哈哈

我猜,我是世界上第一個,把自己當寵物養的人吧! = +

當我開始把自己定義為自己的寵物時,我發現我更能包容自己、理解自己了!

就像是我以前養寵物,一定會先查相關資料,了解想養的動物的生態後,才開始養

現在

我把自己當寵物豢養,我多花了許多時間來了解自己呢!

我開始理解自己的種種行為,也了解自己的心更多一點

跳脫"自己" 的立場來觀察自己,真的很有趣,可以對自己更加熟悉

以前執著的地方,在我透過觀察 "我" 之後, 我學會了釋懷跟接受~~

在地圖動態上,我化身為魚,胡言亂語、 恣意嘻鬧 、 優遊自在

在地圖的日記裡,我會回歸本心,寫下自己的情緒與內心感受

也會對心中的思念做點紀錄

我發現我養的 "我" 這隻寵物, 有許多面向,有許多待發掘的特質

當我開始飼養 "我 " 這隻寵物時,赫然發現

原來 " 我 " 這隻寵物,是如此的有意思

雖然沒有華麗的外在,卻有著可以一探究竟的內心

呵呵 ," 我 " 這個寵物,現在每天陪著自己成長

感覺真是不錯 ^^

我很喜歡

我的新寵物 " 我 " ^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