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飄事件之五四三

2009090610:00

記得小時候在鹿港外婆家住的時候,有天夜裡起床尿尿,看到窗外的月亮好圓好大,就忍不住多看了幾眼,然後,我看到隔壁屋頂紅磚瓦上,坐著一位女人正梳著頭,她回頭對我詭異的笑著笑,到現在我還記得她的臉孔,可是...........隔壁鄰居家,並沒有女孩子阿>"<~~~

---------------------------------------------------------------

小時候回鹿港過暑假,總會看到很多池塘插著黑色的令旗,媽媽說,那表示那個池塘曾經有水鬼住過,然後被神明給收服了,媽媽說她以前親眼看過神明收水鬼的過程,當時日據時代末期,常常有冤死之人投水自盡,地方不安寧,很多怪異現象產生,所以鹿港的神明常常會繞境巡視,收妖降魔,當時大舅舅就是扛神轎的乩童之ㄧ,有一次神明還沒降駕,幾個扛神轎的就自作主張走下池塘,結果被水鬼一步步往池塘中間拉去,後來神明即時降駕,就看到我大舅就口中念念有詞,拔開腰間被神符封住的竹桶,剎那間數道黑影咻咻咻的竄進竹筒中,大舅就趕緊再將神符貼上封住筒口,然後眾轎夫才一步步往岸上走回來,眾人仔細一瞧,每個人小腿肚上都有明顯的黑色手印,歷久不消,我後來去問大舅舅此事,他掀開褲管讓我看,黑色的小手印赫然躍入我的眼中,從此我再也不敢輕易接近有黑色令旗的池邊...................

----------------------------------------------------------------

大學時,百武彗星接近地球,我跟我女友共乘一輛摩托車往大雪山出發,當時是晚上九點,當我們騎到山腰處,開始飄起濃霧,我很小心翼翼的騎著,時速大約20公里,不久,我聽到周圍有人吹口哨,剛開始我以為是風聲,可是騎著騎著這哨聲卻一直在身邊響起,我不敢告訴我女友,繼續騎,濃霧依舊瀰漫,漸漸的我感到一絲絲的尿意,遠方路旁出現一間派出所,我問問女友想尿尿嗎?她說她也想尿尿了,於是我騎到派出所斜前方,當我停下車時,口哨聲卻依舊響起,四週仍是霧茫茫的,我先站在女友旁邊等她尿完之後,我才開始尿尿,口哨聲一直沒停過,感覺就在身旁響起,我看我女友臉色蒼白,突然我女友問我有沒聽到怪聲音,我遲疑一下回答有,她一下子臉更蒼白,她說她起濃霧時就聽到了,原來不是我幻聽,更不是蟲鳴蛙叫的聲音,當我們說話的時候,口哨聲突然停止,四週一片靜悄悄的,很不自然的靜謐,我趕緊再騎上摩托車,此時口哨聲又響起,隱約中還聽到悽慘的笑聲,霧還是沒散,路的前方出現了一個隧道,我停在隧道前不敢繼續騎進去,女友也已經害怕得要我回頭,不看彗星了,我把強力手電筒往隧道牆壁照去,隧道的遠方牆壁凹凸不平,有些凸起部分像是人頭,更像是有臉在慘笑,我趕緊掉頭往回騎,奇怪的是,當我掉頭時,口哨聲就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