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常

2009072110:00

~ 一切有為法 如夢幻泡影

如露亦如電 應作如是觀 ~

很多事情 都是在失去之後 才覺得可貴

就像是平時我們呼吸一樣 我們不覺得空氣的可貴

但在溺水時 卻深深發現空氣的重要

家人 朋友 也是如此 !!

經歷過了 悲歡與離合

才知道活著的可貴

人生在世 只求圓滿

何謂圓滿

我想 就是心中無愧 了無牽掛吧 !!

曾跟朋友談起 老了之後最怕什麼

我說 我最怕老了之後 當我回顧自己的一生

發現有無法彌補的遺憾事情

這就是我最怕的了

眼前的白 不一定是白

現在的錯 也不一定是錯

被親人苛責 也不一定是自己的錯

不是嗎??

我一向贊成 想哭就放聲哭

為何要忍著呢??

堅強的人 不一定是不哭泣的人

懂得哭泣的人 才能放鬆自己的情緒

讓自己可以更平穩的走下去

世間沒有永恆 所以一切的聚散離合 愛戀情仇

總有一天也會一一離我們而去

不是嗎??

活著 就要活得像自己

依照自己的心意去活

因為 我們都在寫著自己的傳奇 !!!

我討厭大人教小孩 " 不哭!要堅強喔!"

難道哭了就不堅強嗎?? 我喜歡大哭之後的微笑

堅強 是心志 而不是情緒

要是我 我會說 " 哭吧 哭吧 盡情哭吧!哭完之後,該幹嘛就去幹嘛~~ "

與其不哭 讓自己受壓抑 讓自己鬱鬱寡歡 讓自己想起就難過

還不如多多痛哭幾場 哭到再也不想哭的好

活著的人 一定要比死去的人開心

活著的人 一定要比死去的人積極

活著的人 一定要比死去的人樂觀

因為

她在另一個空間 會看到我們的生活

所以

不要讓 逝者還要 操心 生者的世界

塵歸塵 土歸土

花開就會有花謝 只是早晚

情緣也是如此

總有一天 我們都會老

會回想自己的一生

是笑 是哭 是滿足 還是遺憾

就看現在 自己如何譜寫

愛過方知情深 醉過才知酒濃

* 風吹落葉疾颯颯 , 何妨吟嘯且徐行 * ~~~~ 魚,心之俳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