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人生可以這樣過

2009122410:00
記得小時候常常幻想著長大後的生活
應該是多彩多姿 無與倫比的快樂
長大後發現
總是為了經濟的壓力而忙碌著 總是感嘆生命的精采是有錢人的權利
就這樣過了好多年好多年
忘記自己曾有的夢 也忘記過去意氣風發的自己

看看電影裡的人生 看看書本裡的傳記 別人的日子似乎總是精采
但這些畫面離我的生活卻是遙遠而遙遠

直到我接觸了詠春拳,才發現原來人生可以這樣過
我的老師是留美的雙碩士,也曾經是大公司的行銷長,而現在
他是專職的詠春拳教練,他在美國唸書、工作的時候,從來沒有荒廢過武術的學習
如今他的興趣成為他的職業

我的師叔,也是從小接觸詠春、學習詠春,在外表上是一位敦厚可親的好人,非常的謙虛溫和,但是他的功力卻很深,沒交過手是無法體會他在詠春領域的專精,而目前自己在上海成立貿易公司,自己當老闆

我的師兄弟裡面,有大學生、公務員、美國人、日本人、德國人、警察、各式各樣的人,大家的生活圈都不盡相同

德國人是一位十八歲的帥哥,高大而英俊,明年要申請英國劍橋大學唸書,目前正在台灣當交換學生學習中文

認識了這些人,我才發現,原來人生可以這樣過,不再是自己以往單純的上下班生活,以前總以為學武跟生活無關,總以為人生就是如此的平凡與枯燥,看到大家的生活是如此不同,讓我又想起小時候的夢想,我想..........我也可以繼續追求夢想。

大家或許以為我口中的老師跟師叔都很老吧,其實我老師只是四十幾歲,我師叔應該也是四十出頭而已,出乎大家意料吧!

時間的河流是不停息的,在我們發呆時、睡覺時、看電視時,依舊繼續向前流著,然後慢慢的帶走妳我的青春、妳我的歲月,等妳我垂垂老矣,才赫然發現,自己的人生就這樣過了.............

學習詠春,讓我收穫良多,對自己的保護,對家人的保護,也讓我對生命跟生活有不同的看法,我很高興也很慶幸接觸到詠春拳,感謝老天讓我可以再度醒來,再度有追尋夢想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