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的社會 詠春的可貴

2009123110:00
不知道是世界的趨勢,還是台灣的沉淪
人心似乎變得越來越可怕
每天都有一堆看不完的社會暴力新聞
不是強暴就是搶奪
不然就是看不順眼給你一刀
這樣的世界 似乎越來越險惡

接觸了詠春 看到許多樂在詠春的前輩
大家外表卻都是很和善的

曾經有師兄告訴我 中國武術與外國武術的差別
外國武術講究的是以力服人 著重在力道的大小
是以技巧加上力道來讓人屈服 所以著重科學的訓練

而中國武術講究的是意念 在中國武術裡 以力服人少
而是以勁道讓人無法抵禦 勁與力是完全不同的

上星期三 我師叔對我示範同樣的招式 用力跟用勁的不同
我從小力量就比同儕大上一些 所以以前總會用蠻力將對手治服

我師叔先是用力量跟我對抗 他一百八的身高 90公斤的體重
但是 他的力道 我是可以抵禦的

師叔後來說 注意了 要用勁了 結果他勁道一出
我整個人結構馬上被破壞 人也飛了出去

勁道 是意念跟技巧的結合 是需要在不斷的練習中 去修正姿勢 去用心體會
我問師叔 幾時我也可以練出勁道 他笑著說 一切都是小念頭

小念頭 是詠春的第一套拳 是最基礎的 就像是英文的字母一樣
但是最基礎的 往往才是最重要的

生活中也是一樣,基礎是最重要的,人的基礎就是個性
個性決定人的一切‧也決定一個人的人生

中國武術講究修身養性,許多貌不驚人和藹可親的路人,可能都是武術大師,
所以越是修習武術越懂得謙卑恭順,越是宅心仁厚而心懷慈悲

武術可以陪自己一輩子 可以讓自己健康開心 可以保護心愛的人
是很好的投資呢

我們老師的名言『如果你拿拳頭對付我家人,我會送你進加護病房,如果你拿武器威脅我家人,我會直接送你進太平間』

哈哈 很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