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戀(30)

2010010410:00

陽光從樹梢上輕輕的灑落下來,這時候的陽光是迷人的,但是她的眼神卻是陰郁的,“ 永遠不要讓我回頭時找不到你………” 這句話不斷的在我腦海中迴響,忍不住我問她。

“ 我只是去上個廁所,為何妳會這樣緊張呢?而且,妳也知道我去上廁所不是嗎?’’

“唉~” 她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她的眼光又越過我飄向了遠方………

記得第一次出國我是去歐洲,當時是跟我第二位男友去的,雖然我心裡面並不愛他,可是我第一次出國那樣的心情是無可言喻的,歐洲的城市、歐洲的藝術、歐洲的人文氣息,在在都是如此特別讓我著迷不已,我在那裡快樂得像是飛在空中的小鳥,我跟他到了義大利、法國、比利時…可是,有一天他不見了!

“不見?怎會不見呢?” 我充滿疑惑的問著。

那一天,我們預計要到荷蘭的庫肯霍夫花園去看花海,可是當飛往荷蘭的飛機要登機時,我卻找不到他人,我一個人在義大利的機場跟發瘋似的找他,全然不見他的蹤影,眼看著登機時間已過他卻還沒出現,而我身上的歐幣也都在他身上,這下子我失了分寸,偏偏我外語能力又不強,在陌生的國度裡,我無助的哭了起來,第一次出國的我完全不知如何處理這狀況,機場的廣播我也聽不懂,後來他終於出現了,航警帶著他找到了我,我緊張的差點休克。

“ 妳跟他到底是怎走散的啊? ” 我好奇的問。

原來,當時她正忙著看櫥窗裡的免稅商品,而她男友因為肚子痛急著去洗手間,於是她男友先去洗手間上廁所,等出來後已經找不到doris了,後來她男友去找航警,航警聽遊客說有位東方女子在大廳某個地方哭泣,於是帶著她男友終於找到了她。

“ 這樣好像也沒太驚險啊!為何妳會如此反應激烈啊?” 我總覺得她的精神狀態似乎跟一般人不太一樣,對於任何事情的反應都無法以正常人的角度來看待。

“ 反正,我就無法忍受找不到人的感覺,那是很可怕的!” 她的眼神還是驚恐的。

接下來的幾天,我們在天壇散步在頤和園談情,她的情緒還是忽高忽低,可是她還是如此的深深吸引著我………

“ 我問妳,妳愛妳的男友嗎?” 在房間裡,我抱著她問。

“ 不愛,我一點也不愛他,我愛的是你…” 她認真的回答。

“ 那……妳願意當我女友嗎?” 我懷著希望的問著她。

“ 當情人可以,當女友不願意!” 她很快的回答。

“ 為何呢?妳愛我卻不願意跟我在一起,妳不愛他,卻願意當他女友,這到底是為何?”

“ 這你都想不通?虧你是個男人,還比我大這麼多歲?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她離開我的懷裡,冷冷的回答著我。

“ 我是不懂!雖然我們認識不久,但妳我之間的愛情應該是真實的吧!”

“ 當然是真實的啊!不然我怎可能讓你碰我呢?你以為我是隨便的女人嗎?告訴你,我從來沒愛過其他男人像現在如此的愛過你!你再質疑我對你的愛,我可是會生氣的!”

“ 那妳告訴我,相愛為何不能在一起?”

“ 真要我說?好吧!答案就是…因為你沒錢!我過慣了舒服的生活,我開的車是 benz的跑車,住的是北京最高檔的別墅房子,我在北京自己有三套房外加一個四合院,我男友是自己當老闆的,他也有三套房兩輛車,每次我生氣,他就會帶我去金樓買黃金,你說,你能給我什麼呢?雖說我不排斥你已婚的事實,但你只是個收入平凡的男人!”

“ ……… 原來妳是如此評價一個人,原來當愛情與物質相比較時,物質還是最重要的,這樣我懂了!既然如此,為何妳不會愛妳男友呢?他是如此的有錢並且對妳又是如此的包容,為何妳不愛他。” 我心痛著問。

“生活對我來說,就只是過日子,跟誰過不是過呢?你都這年紀了,怎還有著浪漫情懷?太好笑了吧!”

“ 不浪漫,我怎會來北京找妳?不浪漫,為何妳又陪我這幾天呢?不浪漫,難道我們這幾天的甜蜜都是假的嗎?” 我忍不住喊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