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戀(29)

2009122910:00

~ one night in 北京,我.留下許多情.,不敢在午夜問路 怕走到了百花深處~~不自覺的我又哼起了這首歌。

“問你喔!你要老實說,你在北京留下過多少情呢?” 她眨巴著眼睛問著我。

“ 妳要聽真話還是假話呢?”

“ 當然是真話囉,假話有啥好聽的啊?說嘛~~ 在北京你留下過多少情呢?”

北京,是我第一次出差中國的地方,在這裡我曾經徬徨無助過,在我工作最低潮的時候,當時的我就是在北京,獨自出差並且背負著許多不可能的任務,若是當時沒有一些紅顏知己的陪伴,可能我真的會熬不下去吧!也正因為如此,對於北京我一直有一份深深的感情,我喜歡下雪的北京,喜歡天安門廣場的開闊,喜歡後海的浪漫與燈紅酒綠,也喜歡在頤和園結冰的湖面上漫步,遙想清朝當時的人物………

“你怎在發呆啊?說嘛~~ 到底有多少情是留在北京呢!” 她眼中帶著期盼的望著我。

“ 恩,我想想喔,在我心裡有留下影子的有五位,在我身上駐足過的有七位吧!” 我保守的回答著。

“ 哇!這麼多?你在北京出差是多久呢?好幾年吧!”

“ ㄜ~~~ 前後大概…..一年半左右…..”

“………..你也太厲害了,你是愛情騙子嗎?短短一年半你可以有這麼多戀情?你對我該不會也是騙我的吧!” 她開始吃醋了。

回想過去在北京出差的那段日子,箇中煎熬真是不足為外人道,還好當時我身邊有些紅粉知己陪我度過那段時光,讓我在頹廢無助中還能有一些寄託。以前往往聽說大陸的女孩多勢利多現實,可是我自己遇到的卻都是性情中人,沒有一位曾經跟我開口說過錢的,甚至她們也都知道我有自己的家庭而且只是來出差,終究會回台灣去的,她們卻都只是把握跟我相處的時光,沒提過其他的要求………

“我只能跟妳說,或許我個性比較多情,可是沒有一位是我騙來的,同時交往的情形是有的,但我對她們說過的話卻也都是真實的,這就是我!至於為何認識這麼多人,可能是當時心裡很難過吧,工作上有太多壓力跟不平等的事情,而她們也都知道我的狀況,所以就………”

“那現在呢?我可告訴你,我的眼中容不下一粒砂,你要嘛就別跟他們往來,不然就別讓我發現!” 她狠狠的對我說著。

“ 現在都是朋友了,有些結婚了,有些有自己的男友了,都是變成好友了,目前在北京的女友就只有妳,這樣滿意了吧!而且,妳自己現在不也是有男友的嗎?我也沒要求妳只能有我啊!”

“ 你是想吵架嗎?我有男友又如何?我又不愛他,只是有人陪我而以…” 說著說著她的眼框又紅了起來。

“唉~ 我們換個話題吧!接下來妳要帶我去哪呢? ”

車窗外的風景一幕幕的從我眼前飄過去,看著身邊的她緊緊摟著我的臂彎,似乎深怕我消失一樣,摸摸她的秀髮,有點愛憐的抱抱她,我們正在前往潘家園舊貨市場的路上。

潘家園舊貨市場是個很容易消磨時光的地方,整個潘家園舊貨市場就是個市集一般的地方,百分之九十九都是仿古的貨品,有木雕、玉石、水晶、珠寶、銅器、瓷器、天珠等等一大堆東西,我很愛逛這個市場,因為真貨買不起,買些仿古的東西把玩也挺有意思的!

“ 恩,我有點想上廁所耶,妳呢?想上嗎?” 我問她。

“好啊!一起去吧!”

廁所還真是髒亂,男廁的部份真是有點噁心,尿水都往外流了一地卻不見有人來打掃疏通……..當我心裡低咕著走出廁所時,我看到她正焦急的東張西望著,我偷偷從她背後走去一把抱住她的腰,本以為她會尖叫一下,想不到她一個轉身看著我,然後緊緊摟著我並流下淚來說。

“ 永遠不要讓我回頭時找不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