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夢(三)

2011081210:00

步一連,三分鐘後連集合場集合,全副武裝!! 稍息後開始行動~~稍息!!!

軍旅生涯終於正式展開,頂著大光頭,頭上帶著鋼盔身上背著沉重的五七步槍,腰間扎著S腰帶,帶著水壺跟防毒面具,伏地挺身200下之後,緊接著是仰臥起坐200下,在大太陽下這種滋味真是有得品嚐阿!!

混!!!還摸魚!!!小心摸到大白鯊~~ 機車班長又開始他一系列的機車措施,
"你他媽的全都是豬!都是罐頭豬!! 還是紅燒口味的!!@#$%^&*" 一連串的髒話從班長口中不斷的飄出來,而我,笑咪咪的看著隔壁可憐的步一連弟兄正在大太陽下辛苦的操練,哇~~ 那位右腿都已經腫了一倍大的弟兄,還要去野外三行四進耶~~ 身旁的小歪笑著指著對方說。

沒錯!!! 因為我們這連都是聯勤兵,所以上頭指示,我們這連不用參加技測,哈哈 ,班長都說我們運氣超好,是快樂天使連。

每天的早晚操之後,基本的訓練也確實做完,班長也會跟我們開開玩笑,因為不用技測,班長們的壓力也幾乎沒有(沒有成績壓力),當隔壁的步兵連在山丘上雙腿夾著槍滾下來時,我們則是臉上劃著迷彩裝,頭上插著偽裝用的樹枝,躲在傘兵坑裡烤地瓜,哈哈哈 什麼"淚灑金六結",我們可是天天開心 開心天天呢~~

報告班長,請問我們聯勤兵到底是做啥的阿,為啥可以這麼爽呢??

班長撓了撓頭說,聯勤兵屬於後勤單位,不用上前線作戰所以不需要太操體能,但是具體要做啥或是之後分配到哪邊,他也不清楚,因為他們也是第一次接到聯勤兵的新兵。

於是,兩個月的新訓中心就在歡笑中靜靜的渡過,別人跑5000公尺,我們只跑1000公尺,別人的黃埔大背包從二樓被丟到一樓(所謂的大地震),我們則是聚精會神的聽著鬼故事,時光就這樣悄悄流逝,緊接著的大事就是分發部隊了。

告訴你們喔,我聽說雖然聯勤兵是很爽,可是也有分發外島或是去很操的單位,我表哥說,當過兵的都知道,當帶兵的人來帶兵時,如果告訴我們說,要去的單位很輕鬆,吃得好睡得飽,那就要皮繃緊點,因為他們都是說反話的! 小寶神秘兮兮的告訴我們幾位聊得來的弟兄。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開始有不同單位來帶兵了,眼看著一百多位的弟兄慢慢的被不同單位帶走,我的心也越來越荒,怎都沒有看上我的單位呢?前兩天台北聯勤總部一口氣帶走了86位弟兄,真爽阿,回台北耶~~ 怎沒挑上我,我心裡不自覺的開始問候帶兵的家人,也偷偷羨慕那86位弟兄上車時高興的表情。

"小蒼,保持聯絡阿~~ 我到台北聯勤總部會寫信給你,告訴你我過得多爽,哈哈哈哈............"

阿木是我這兩個月中最談得來的朋友,他是86位的其中一位,當我們要離別時,心中真的有那麼一點酸酸的感覺。

"阿木,保持聯絡阿,等我確定我分發哪邊,我會馬上寫信告訴你,你到台北就先寫信給我吧,班長說,一個禮拜之後還會有來帶兵的單位,所以你到台北就先寫信給我,我才知道你的地址在哪......"

看著空蕩蕩的宿舍,心中頓時空虛了起來,慢慢的,宿舍從100多人到剩下20幾位,再到10幾位,到現在只剩連我3位,我們三個心中都有點荒。

我們三個之前並不怎認識,雖然是同一連但卻不同班,所以彼此都不怎熟悉對方,在一個清晨有霧的六點多時分,一輛好馬747的軍車緩緩開進我們營區,我~~終於也要分發到另一個單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