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說不清的情緣(12)

2009091010:00

"林所長,當初我們討論的解決方式跟金額,怎跟這次你說的差這麼多呢?" 我口氣非常的不開心。

" 小陳阿,當初我們討論的祇是一種思維,你不懂我們大陸人啦!"

"那你的意思是,早上雙方談出來的結論,下午就又可以用另一個結論來推翻了,是這樣子的嗎?" 我已經一肚子火了。

"是這樣子沒錯ㄚ,你們台灣人不懂大陸的事情,要按照我們的模式來做事。" 林所長好整以瑕的說著。

" 所長,我們公司在台灣也是間上市公司,我們不想循一般模式把公司扔了就跑,這也表示這件事情過後,我們還要加碼投資大陸,你這樣跟我們談,未來會計師事務所的選擇,我怎幫你跟我們總裁推薦呢!大家好好配合嘛,以後都還有合作空間不是嗎?上海、天津,都有我們總裁投資的事業,如果你只打算做這次的配合,那我也沒辦法了!" 我開始畫大餅。

"恩,其實事情也不是沒有轉圜的空間,只是國內連破產法都沒通過,你們要光明正大走清算程序真的很難,國內還沒有外資走這樣的模式的案例呢,你們要當第一個案例嗎?" 林所長說

"對的,因為未來我們還要加碼投資大陸,所以我們才想要好好的把這間公司走合法程序關閉,這不就代表我們的誠意嗎?未來我們還有很多的合作機會,您開的這個價格太高了,而且,該繳的國、地稅我們一定繳納,只是公司都已經虧光了,相關的稅是不是能活動活動,想想辦法,我們不是不交納,只是數字是不是可以商量。"

會議終於在吵吵鬧鬧中,有了初步的小結論,就是繼續走清算的路,只是金額尚未確定。

法務人員楊主任跟小蔡也到了北京,他們找了政法大學的教授及好幾位律師研究,都不認為這次的合法清算程序可以走完,也就是說公司無法順利的關閉,因為牽涉到太多債務問題及人事問題,因此,法務人員主張扔了就跑。

"小陳你覺得呢?" 副總問。

"我覺得還是有機會突破的,在這裡主要是稅的錢不能欠,別人沒成功過不代表我們也不能成功,而且我還是認為會計師那邊有辦法,重點是老闆他們的想法是要關?還是扔了就跑呢?"

"董事長夫人是說一定要走合法程序關閉,但是總裁的二兒子是覺得扔了就跑,不要再花錢來解決事情...................。"

-------------------------------

就這樣我們傾向想方設法來走合法程序關閉公司,法務小蔡他們卻是希望扔了就跑,這時候的我還是相信副總說的,他們是屬於同一陣線的同事,任何事情要開誠布公的討論。

小蔡似乎對飯店的服務生很有興趣,也就是幫我打掃房間的那位大學生,但他要了幾次手機對方都不肯給,而這段時間,小晉幾乎每星期都要來我這待個三夜,她的心情似乎總是不好,好幾次都是喝醉了突然打電話說要住我這邊。

這段時間,那位幫我打掃房間的女大學生,慢慢的跟我熟悉了,常常會在幫我打掃房間的時候跟我聊上幾句,原來她的外號叫"小妖"。

" 這樣可以了嗎?還有哪裡需要服務呢?" 小妖笑著說

"恩,小妖妳知道小蔡嗎?他是我同事。" 我問

"知道阿,他老是要我給他我的手機號,又一直要約我出去,可是我實在不想,他給我感覺有點色耶。"

"呵呵 ,應該還好吧!那..........妳給我妳的手機號嗎?" 我故意逗著她問。

"恩,好ㄚ,我的手機號是1391xxxxx,那你的呢?" 小妖很大方的說著。

"呃...........妳不給小蔡卻給我,呵呵,妳的意思是說我是正人君子囉。" 我壞笑著。

"你.........你是個花心大蘿蔔,我已經看過好幾次不同女人在你這過夜了,哼,你真花心呢!"

"那妳還敢給我妳的手機號,不怕我誘拐妳喔。"

" .......... 我不會上當的。" 小妖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然後跑了出去。

呵呵 真是可愛的小孩子,這下子我幫小蔡要到小妖的手機號了,小蔡應該會感激我吧!現在就給他吧。

"小蔡,你要來我房間聊一下嗎?有好事情要告訴你,你一定會很爽的。"

很快的小蔡來到我房間,我跟他說我幫他要到小妖的手機號,結果小蔡居然很生氣,說他的事情不用我管,既然小妖給我手機號,那就我去追好了。

"小蔡你怎這樣說呢?你知道我已婚了,我怎可能還追女孩子ㄚ,更何況我都知道你喜歡她,我怎可能奪你所好,手機號是我特地幫你問的,你別多想拿去吧,多打給她聊聊!"

"不用了,我對她沒興趣了,我這裡有外賣的資料,你要不要試試看呢,還有俄羅斯的喔。" 小蔡笑著說。

"疑??沒興趣?? 可是早上吃飯時,我看你還在跟小妖要手機號不是嗎?怎一下子就不要了呢?" 我問。

"沒啦,我只是逗著她玩,並沒有要追她,對了,雷律師說他要帶他們班的女孩子來跟我們去唱歌耶,聽說很多都是少數民族都很漂亮喔!" 小蔡露出淫笑。

"喔,唱歌不錯ㄚ,那雷律有說幾時嗎?"

" 他說等你們副總跟我們主任回台北後,在約出來唱歌,不然怕我們玩不開。"

"恩 我都好,反正我只是想唱歌而已。"

"今晚我要找外賣,你要不要也找一個呢?" 小蔡希冀的問著。

"呃..........我不用,我沒太多需求耶 "

小蔡他不知道我在大陸有網友,畢竟不是同部門的人,我不想讓他知道,免得有不必要的麻煩。

今晚,我想獨自一個人睡,想要看看書看看小說,順便也想想怎樣處理這趟的任務,真是頭大,我又想起小妖可愛的模樣,既然小蔡表明不想追,那改天我來約小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