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戀(16)

2009112710:00

(以下的敘述是阿明的日記內容)

2001.5.8

我恨我的母親!

記得在我小學一年級以前,我媽媽總是帶著我到社區花園去玩耍,當時的我是多麼的幸福阿!可是自從她跟別的男人跑掉之後,我就要忍受班上同學的恥笑跟欺負,我恨她!我恨她!

父親在我眼中,一直是溫文儒雅的樣子,他有很好的學歷跟職位,印象中他跟媽媽是大學同學,畢業後不久兩個人都到同一單位上班,然後結婚後不久就生下我了,可是,為何他們要生下我?如果我不存在這世界上,就不用遭受到這樣的折磨!

母親離家之後,我的世界變成了黑白,從小學一年級開始到高中,總是或多或少被同學恥笑,連親戚看我的眼光也不同,我知道他們都在背後笑我們家,說我媽媽跟男人跑了,說我媽媽是個淫婦,我恨我媽媽,我也恨女生,就連父親後來娶的後媽我也恨,他們都很虛偽都不是真心對我好!

今天我看見了一個女孩,她長得很像我的母親,我懷疑她是我媽媽在外頭生的孩子,看她的長相跟身高實在是很像我母親的樣子,可是有這麼巧嗎?北京市這麼的大,難道真被我遇到她在外頭生的孩子,不行,我一定要想辦法搞清楚!如果真是她在外頭生的孩子,我一定要報復!一定要報復!

2001.5.12

這幾天我都看到那女孩在那裡等公車,看她的神情跟動作簡直是我印象中的母親一樣的翻版,我一定要想辦法認識她!我決定了!明天我就去認識她!徹底搞清楚她的背景!

2001.5.13

今天我終於認識她了,我要好好想一想,該如何弄清楚她的身世背景,恩,不能太著急,一定要讓她沒戒心,對了!我來追求她好了,如果成為男女朋友的關係,她肯定會老老實實的說出她的家世背景,而且,成為男女友我再問她家裡的狀況,父母的名字,這樣才不會太奇怪,恩,就這樣定了!!

2001.5.14

今天有點進展,高中生果然是高中生,看她一付呆樣,我一定可以追到她,要加油!

2001.5.20

今天也該約她了,我想她應該會答應才對,這幾天的接觸她對我感覺應該很好,原來她沒交過男友,這樣更好,反正她也不吃虧因為我也沒交過女友,可是,為何我心裡有點不安,有點慌亂?不行,我一定要堅持自己的做法!我沒錯!我只是想搞清楚她是不是那個女人外面生的孩子,而且,女人都是壞的!我一定要報復她!我要報復女人!!

2001.5.22

今天第一次跟她約會,她居然說話會結巴,哈哈,真會裝!!假裝自己很清純,跟男生約會是第一次,所以很緊張,這樣的話我怎可能相信?

2001.5.24

整件事情都一定要計劃清楚,我自己可不能陷進去,我要按照計畫執行,要把握住自己的方向,要確信自己的目標!對,要有徹底的計劃,然後一步步執行就不會迷失自己,就不會功敗垂成,就一定會成功!!

好,計劃如下:第三次約會要牽她的手,然後想辦法探她的家世背景,而且我決定了,不管她是不是那個女人外頭生的孩子,就憑她跟那女人這樣相像就該被懲罰,哼!這是她倒楣、活該!!

2001.5.31

今天是第二次約會,她還是會結巴,真好笑阿!可是她似乎不是假裝結巴!算了,管她那麼多幹麻!下次約會一定要牽她的手,然後問清事實!!

2001.6.04

今天牽她手,她居然全身發抖,有這麼離譜嗎?全身抖得跟什麼一樣,然後結巴更嚴重了。

終於搞清楚了,她不是那女人的小孩,為何我的心裡會感覺鬆了一口氣呢?難道我喜歡上她?不可能!我恨女人!!我只想傷害她!讓她痛苦!誰叫她倒楣跟那女人長得如此像,這是她活該怨不得我!我一定要徹底執行復仇計劃,我要堅持!要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