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戀(15)

2009112610:00

當我趕到醫院時,只看到他的父親及阿通又站在急救室門口,阿通神情焦慮不安,而他的父親則是一臉蒼白的站在門外,奇怪的是,我沒看到他的母親來這裡,而我也從來沒聽過他提起過他的母親,彷彿他的母親並不存在世上一般,此時的我也無心思考這問題,因為我的心已經整個揪起來了,完全無法想像剛剛被救活的他,為何死意如此堅定,竟然又再度自殺,阿通告訴我,這次他是割腕自殺的!!

這次的急救又是經過了一段漫長的等待,終於盼到醫生出來了,臉上滿是疲憊與憤怒,他責怪著阿明的父親到底這孩子是發生啥事情,為何連續兩天鬧自殺,家長到底有沒有關心孩子,而我男友的父親則是默默無語,最後醫生強調,一定要住院住到孩子情緒穩定後,才准他們辦理出院手續,並希望安排心理醫生進行輔導。

我在旁邊看著虛弱的男友又被推了出來,這次他並沒張開眼睛,只感覺到他蒼白的臉龐似乎離我好遠好遠,我看了看時間已經是晚上10點了,他父親要我先回家吧,等明天下課後再來看他的孩子,我無語默默的離開,我不懂為何他要自殺?我不想回家了,我想去他住的地方好好感受他的存在。

到了他的房子後我直接推門而入,只看到滿床滿地的鮮血,連潔白的牆上也有血印,天阿!他到底流了多少血,剎時我的情緒崩潰了,一整天憋著的情緒終於爆發,我哭著、叫著,為何他要自殺?為何他剛剛跟我上床後就接連自殺兩次?難道是我造成的嗎?我不懂我真的不懂?慢慢的我哭累了,我開始幫他打掃房間,你一定無法想像,我居然很冷靜的而且充滿幸福的感受來處理這一地的血,我幫他洗被子、拖地,甚至連牆上的血漬我都盡可能的把他弄乾淨,像是這房子的女主人一般,我細心的打掃並且開始幻想以後跟他結婚後住在一起的樣子,我可以天天幫他疊被子,幫他洗衣服,還有他的臭襪子,我幸福的笑了~~~

我好累好累,可是精神卻異常的亢奮,我想著他,我看著床上,那個我付出第一次的地方,我希望他是我唯一的男人,你知道我有多愛他嗎?我在他身邊從沒有耍過脾氣,每次他說怎樣我都會聽的,甚至他有時生氣罵我,我也都默默低著頭不會回嘴(怎跟現在陰情不定的個性差異這麼大啊!我心裡偷偷想著。),為了跟他約會,我甚至翹課跟他到處玩,為了討他歡心,我可以熬夜不睡然後做一大罐子的紙鶴給他,我會跟他撒嬌卻不敢對他胡鬧,我只希望讓他高興,那我就會跟著開心了。

我感覺心跳又開始加快了,我太疲倦了,每次疲倦時我的病也很容易發作,我開始找著我的藥,我記得我有留下一罐我的藥放在他書桌上,可是這時候書桌並沒有我那罐藥阿,或許他收到書桌抽屜裡了,我打開抽屜果然看到我的藥罐躺在裡面,我趕緊拿起我的藥罐放在我鼻下聞,慢慢的我的心逐漸穩定了,我發現他抽屜裡有一本日記,我一直不怎懂他的心思,有時他會很開心的跟我聊天,可是一下子他又變得很冷漠,我想偷看他的日記,我想知道我愛的男人心裡在想啥,於是我決定打開他的日記。

日記的首頁,是一個長得跟我有點類似的女人,也是長手長腿的,有著精緻的五官,難道這是他以前的女友嗎?我開始感到有些吃醋有些生氣,可是那女人的年紀並不年輕,至少比我跟他都大一些才對,然而他居然將這照片擺在第一頁,可見這女人在他心中一定有很重要的地位,是他的前女友嗎?

我打開他日記的第二頁,看到他寫下的一句話:『我想念但也痛恨的母親!』,原來,原來那是他母親的照片,這時,我心裏的疑問也解開了,但是我更想看他日記裡究竟寫了些什麼,我一頁頁的翻下去,終於我看完了,我也懂了他的心,也知道他為何要自殺的原因,然而我的心也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