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戀(6)

2009111210:00

師傅,麻煩您到知春路的沸騰魚香,大運村那..”天逐漸暗了,我們一起搭車到北京著名的沸騰魚香,她知道我愛吃辣,特地帶我去吃水煮魚。

水煮魚,第一次聽到這道菜大都會以為是一道清燉魚湯,結果端上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只見滿滿一鍋的辣油,黃豆的豆芽菜當底襯,然後大量的花椒、辣椒等等香料系的調味品充斥其中,一整條的魚就這樣泡在滿滿一盆的辣油裡,我看真該叫辣油泡魚還貼切些呢!

隨著一道道菜進入腹中,話題也慢慢豐富了起來。

doris:『你有帶我的禮物嗎?』她的眼中閃耀著期待的光采。

成成:『啊天ㄚ!糟糕,我好像忘記沒塞到行李裡呢!』我故意逗她說著。

doris:『哼,你敢沒帶,那就別想我理你了。』她很認真看著我說。

很奇怪的感覺,一個布布也不算是太貴的禮物,她不要我送香水,也不要送別的,就是執著於布布,實在是有點奇怪?難道她神經不正常?可是在我跟她的互動當中,她給我的感覺是很聰明的女孩,甚至有點出我意外的聰慧,可怎這麼執著於一個娃娃呢?

成成:『沒忘沒忘,妳看就在這呢!』我從右邊的口袋掏出她要的布布晃動著給她看。

doris:『快給我,快給我。』她一下子從我手上奪走了布布,然後自己完全沉浸在喜悅當中,不停的對著布布喃喃自語,看看妳的臉有多美阿妳看妳的衣服好美喔哇!妳的小提包不好看,回家後我幫妳換一個,就看她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完全不理會隔壁桌的人異樣的眼光,也忘記我正坐在她的對面。

成成:『ㄜ….妳吃飽沒?我們要不要走了呢?』

妳的鞋子髒了,回去我幫妳換一雙吧!她根本不理會我的詢問,不知道是沒聽到我在說話,還是不理會我在說話。

成成:『ㄜ….小蔓,我們回去吧!布布不會消失的,回去再看好嗎?』到了北京之後,她終於告訴我,她的真名了。

你不準碰她,她是我的!你沒權利碰她!正當我伸出手打算從她手中將布布接過來,她卻對我大吼著,週遭的聲音突然安靜了下來,大家都往我這桌看來,讓我尷尬不已,而她卻不在乎別人的眼光,仔細的、憐惜的摸著布布的頭髮。

小蔓,布布是我送妳的吧!讓我摸一下行嗎?我看她對布布的癡迷幾乎到了一種病態,忍不住我就想測試她一下。

不行!妳的手髒不可以碰她。她認真的說著。

笑話了,她是我買的耶,在送給妳之前,我早就摸遍她了,我還有掀她裙子看她有沒穿小褲褲呢!說著說著我也來氣了,不過就是一個小娃娃,有啥好稀奇的。

…………真的太可惡了!妳再說這些話,小心我翻臉了。她氣急得說著。

好啦!好啦!逗妳玩的,妳繼續看布布,我繼續吃我的飯。我也不高興了。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桌上的菜也漸漸轉移到我肚子裡,這段時間內,我叫了她幾次,她都不理我,繼續跟著布布說這說那的。

我們該走了吧!我都吃完了。我道。

doris:『恩,走吧。』她這次終於聽到我的聲音了。然後很小心的把布布收到她的手提包裡。

我注視著她,隨著布布消失在她的視線中,她也重新回復到我所認識的她了,我很納悶,為何 "布布" 對她有如此大的魔力呢?我想,我應該問問她才對!

成成:『小蔓,我想問妳一件事情,剛剛妳在看布布的時候,我跟妳說話妳有聽到嗎?』我看著她很認真的問著。

doris:『有阿,我又不是聾子,怎可能沒聽到。』她很自然的回答著。

成成:『ㄜ那妳幹麻不理我啊?只顧著跟布布說話,我可是貴客耶~~』我假裝有點生氣的對著她。

doris:『哈哈,你當然沒布布重要,布布可以陪我一輩子,而你可以嗎?』她很理所當然的說著。

成成:『妳是在開玩笑,還是真的心裡這樣想呢?』我開始真的有點不開心了,我遠從台北飛來找她,但在她眼中,我居然不如一個小布偶。

doris:『當然是真的阿,男人怎可能比得上布布。』她很認真的說。

成成:『……………』我不想說話了,這什麼跟什麼阿!難道我就只是幫她帶 "布布" 來的運輸工具?這算什麼呢?

走在知春路上,維持了將近5分鐘的沉默,她終於主動開口了…….

doris:『你在生氣嗎?怎都不說話阿?』

成成:『……………

doris:『你再不說話,那我要回家了喔!』

成成:『哼,禮物拿到了,就要閃人了阿?』我真的不高興了!

doris:『…….沒有阿,我會遵守我的承諾,只是,你都不說話感覺不像平時的你了,你這樣會讓我有點害怕耶。』

承諾?記得當初在網路上,我開玩笑的跟她說,如果我飛北京找她,那肯定要她24小時都陪我度過,她說第一天不行,她會緊張,第二天開始就可以,這些話我一直只是當作隨便說說而已,她居然現在又提起?難道她當真?

成成:『妳還記得承諾喔?那幹麻還要多等一晚呢?』我壞壞的笑著問她,心中對她的感覺更奇怪了?她給我的種種感覺,怎會這麼奇怪?這樣的情節應該是電視劇才會發生的吧!包括她對布布的異常執著,都讓我有很怪異的感受。

妳很喜歡布布?妳好像很癡迷布布,可以告訴我為何嗎?我忍不住問她

doris:『…….等我信任你之後,我會告訴你的』她冷漠的回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