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戀(7)

2009111310:00

奇怪的氣氛一路籠罩著我們,身旁呼嘯而過的汽車、路旁賣橘子的小販、還有行色匆匆的路人一一從我們身旁晃過,我已經快無法忍受這樣的氣氛了,難道這就是我期待的北京之行,正當我要開口對她說話時,突然她搭著我的肩膀(因為她比我高了一個頭再多一點),大口喘起氣來,然後似乎全身脫力的掛在我身上。

怎麼了?難道她不知名的病因又發作了嗎?我趕緊扶她到路旁坐下,她快速的將那瓶不知名的藥罐放在鼻下吸氣,我也不知該如何反應,只能不斷的心裡默念佛號,希望菩薩保佑她(因為出事了我也麻煩…*__*),慢慢的,她又恢復元氣了,然後彷彿忘記剛剛所有事情一般,語氣快樂的跟我說

doris:『走吧!我們去唱歌吧!』

成成:『…………ㄜ,妳…..妳身體不要緊嗎?』

" 沒事沒事,你不用擔心拉,我從小就這樣已經習慣了,走~~我帶你去唱歌 " ,她開心的笑著並勾著我的手在路邊招手叫車了。

在車上,氣氛又開始愉快了起來,我趁機問她妳身高到底有幾公分阿?’’

" 呵呵,告訴你吧!我179公分,很高吧!" 她笑著說。

真的很高耶,我才167公分,問妳喔,我比妳矮那麼多,妳不會介意嗎?我有點怕受傷害的問著她,然後我發現前座的計程車師傅透過後視鏡看著我們,臉上掛著一絲絲不知是啥意思的詭笑。

doris:『不會阿!身高你又無法控制,而且我喜歡的是你給我的感覺!』

好奇怪阿!我是走桃花運?還是天上掉下一個餡餅剛好砸到我身上呢?一般女孩子不是都很介意男生身高嗎?還是北京姑娘想法不一樣呢?我胡思亂想著…..

doris:『呵呵,你不用想了啦!過幾天你會知道的。』

成成:『那我再問妳,妳到底是做啥行業的呢?可以告訴我嗎?』

師傅,麻煩您開到西三環 XX商場吧!她把頭朝窗外撇去,不再看著我!

好勒~~~”北京人的傳統回答方式從師傅口中傳出,我還不清楚她到西三環的商場要做啥?算了,她不回答我也不問了,免得又把氣氛給搞壞了!

到了西三環 XX商場我們下了車,她勾著我的手朝商場裡面走去,難道?難道她把我當凱子要敲我竹槓,可是我在台北跟她聊天時,已經告訴她說 我只是個小員工而已,她還比我有錢多了呢!應該不至於敲我吧!正當我胡思亂想時,她說話了。

你抬頭往上看吧隨著她的聲音我不禁抬起頭往上看,映入眼中的是一大面百貨公司的商品廣告牆,而牆上的巨型服裝廣告人物居然是…….她???

妳是模特兒?雖然以前我曾經這樣問過她,但她總是否認,所以我也沒再往這方面想,可是如今牆上明明是她,可見她騙了我!正當我要問她的時候,她居然先下手為強。

我是說我現在不是模特兒,但沒說以前不是做模特兒的阿!我可沒說謊喔!我們認識的時候,我已經不當模特兒了呢!所以我可沒騙你。她大笑著看著我。

我們逛了逛商場,也不打算去唱歌了,唱歌留給後天吧!我心裡想著,隨著時間不斷的溜走,我想也該回去住的地方了!

妳今天住我那邊嗎?我有點期待著問她。

說好明天才住的,今天不住!不過我可以送你回住的地方,免得你迷路。她笑笑著回答我。

好吧!回到住的地方,總有機會的,到時候氣氛營造起來,總有很多機會的,我不禁開始幻想了起來!

那回去吧!我有點累了,我這時只想趕緊回住的地方。夜可還漫長著呢!呵呵

好,那我們搭車吧!回去的一路上,我們在車上開心的聊著,彼此的距離也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