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段說不清的情緣(10)

2009082710:00

這段時間小晉常常來我這邊過夜,好幾次都是她喝醉之後打手機吵著要來住我這裡,而副總跟小陳也已經在上星期就來到北京了,這段時間我處理北京的案子可以說是越來越棘手,除了必須面對北京會計師的敲詐之外,總公司的法務人員也在我們背後射箭,我可以說是腹背受敵..........

"副總,你說法務的小蔡也會來處理這個案子?" 我問

"對的,公司的債務問題跟員工資遣都需要他們來處理,小蔡他是法務楊主任的人,能力不錯,楊主任跟我配合處理過不少案件,可以視為自己人,所以你不用對他們有所保留,可以暢所欲言。" 副總說。

(唉~ 諸不知正因為副總這句話,引發後來無窮的麻煩!)

"對了,北京會計師他們對這案子有啥看法,可以順利走完清算程序嗎?"副總問。

" 林所長說目前沒有外資走清算程序成功過的案例,毛老師也說夠嗆,但是我認為還有努力的空間,沒試過怎會知道不可能呢?不過,會計師事務所對委任的價格倒是一口氣提高了十倍,我都不知怎說了!" 講到這裡 我心頭實在是沉甸甸的,這樣的結果怎跟老闆報告阿,價格可是差了十倍耶!

副總當時臉色也沉了下來,怎會這樣?跟在台北時說法完全不同。

"等明天跟會計師開會,在談看看吧!" 我道。

"副總,那我先回房間了,已經深夜兩點,你也早點休息吧!明天十點半要到會計師事務所開會。" 我道

"再陪我喝一杯紅酒吧!小陳你把冰箱的酒拿出來。" 副總說。

這一喝又喝到了三點半,小陳跟我都急著想回各自的房間,因為明天一早還要開會,可是副總就是愛聊,聊工作、聊心情,聊公司生態、聊他的壓力,終於副總同意我們回房了,在各自回房的路上,我跟小陳交換彼此的心得,及他們在上海的狀況。

" 別說了,在上海我根本沒自己的時間,副總每天晚上就找我喝酒聊天,一喝就是喝到現在這時間才放人,我想約上海網友都沒時間,不過,最後一天還是有約到一位啦,大哥那你呢?" 小陳問。

" 我以為你跟副總在上海會玩瘋了,所以,我第一天就三個了。"

"三個?大哥你也太強了吧!是唬爛吧!時間怎分配呢?"

" 我也不知道怎會三個,但就是剛好時間排的好好的,我也沒辦法,天意吧!哈哈哈。"

"靠,早知道我也不要去上海。" 小陳恨恨的說了這句話就進他自己房間了。

當我打開房間時,小晉正穿著睡袍在床上等我,看她的樣子就是喝醉了的臉,我將我另一份房卡給了小晉,所以她可以自由進出我的房間,看到她又喝醉的樣子,我實在不開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