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戀(10)

2009111910:00

回到了房間,看看手錶也不過7點,晃了晃暈暈的頭,還是再睡一下吧!把所有令人煩躁的事情拋到腦後,等睡醒再說~~~

嘟嘟嘟………當我再度被手機鈴聲吵起時,看看手錶已經是十一點了,此時手機的來電顯示是doris

~”我喂了一聲後就不說話了,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畢竟剛吵過一架,根本沒想到她會再打電話過來,所以就以不變應萬變吧!

doris:『……你看看我是不是有個紅色大袋子忘在你房間了。』電話那頭的聲音顯得很平靜,沒有一絲情緒的起伏。

我看了看房間,發現就在床邊有一個大紅袋子正對著我,看來她問的應該就是這個袋子吧!

成成:『有,妳要過來拿嗎?』

doris:『你知道北京莫斯科餐廳在哪裡嗎?中午去那邊吃飯你順道幫我拿過來。』她在電話的那一端很自然的說著,彷彿清早的爭吵完全沒發生過一般,現在居然打電話來約我吃午餐,難道早上的激烈爭吵只是我的一個夢?

成成:『好,我會幫妳帶過去,可是我不知道北京莫斯科餐廳在哪,怎去?』。

doris:『你打車跟司傅說,動物園附近莫斯科餐廳,都知道的,我們約12點半餐聽裡面見。』還沒等我有反應時,她已經掛上了電話,只留下我對著手機發呆。

既來之,則安之,既然都來了北京,去吃吃莫斯科菜也沒啥不好,簡單的梳洗之後,我穿著佐單奴的T恤,HANG TEN 的牛仔褲,就外出打車去了,一路上陽光燦爛,北京還真是容易堵車啊。在堵車的時候我心中想著,啊!我應該穿著藍白拖鞋,這可是台灣人的國鞋呢!這樣穿著才是台味十足的台客,然後跟著一位北京名模去莫斯科餐館用餐,這才叫為國爭光,想到這裡我不禁笑了出來,哈哈哈哈,就看到計程車司機從後視鏡狐疑的看著我,嗯!嚴肅點!還是保持一下形象~~

司傅,麻煩您幫我趕一下,我約了人呢!北京塞車還真是嚴重,看看手錶已經是十二點二十分了,而此時手機又響了,一看手機的來電顯示果然是doris

成成:『喂~~ 我正在塞車,妳到了嗎?』

doris:『我已經到了,而且坐在裡面了,你到了就直接進餐廳,然後自己找我吧!』

對方很快的收線了,恩,我猜餐廳應該不大,找到她坐哪應該不難。又過了將近二十分鐘,終於到了莫斯科餐廳,一進莫斯科餐廳我不禁有點傻了,這……這應該是禮堂吧!怎跟我想像中的餐廳不太一樣呢?

原來莫斯科餐廳是1954年開業的特級俄式西餐廳。建築風格華貴高雅、氣勢恢宏,充滿濃郁俄羅斯情調。過去中國國家領導人曾在這裏多次舉行盛大宴會,接待重要外賓,自從2000年重新擴建和裝修後,除保持原有風格外並融合了現代時尚,由大餐廳、咖啡廳、宴會廳、多功能廳和4個包間組成,營業面積達1300平方米,可容納500人同時就餐。這麼大的面積叫我從何找她呢?

算了,就進去逛逛吧!走著走著我居然在一個偏角落的沙發上看到了她,想不到這麼快就遇見她了,她又換了套衣服正低頭看著雜誌,我走了過去正要坐她旁邊時,她抬頭看了我一眼然後說。

你坐那邊,別坐我身旁,等等有位朋友會來

我看了看她,就往對面坐下了,她還是低著頭看著雜誌,但我可以感覺到她的心情有點緊張,因為抖動的雜誌已經出賣了她的心情,我突然覺得很好笑,就開始死命的盯著她看,她的眼她的眉,她的鼻她的唇,今天她塗了淡色系的口紅,她的眉毛是自然的,捲曲的秀髮順著她的肩膀披了下來,然後我再低下頭朝她的腿看去,一件潔白的七分褲搭上細跟高跟鞋,更顯得她雙腿修長而勻稱,突然,我看到另一雙高跟鞋出現,耳邊也聽到一個陌生的聲音正跟她打招呼。

妳怎躲到這角落阿?害我找好久喔

我抬頭往上一瞧,又是一位巨人出現了,同樣是高挑的身材,細緻的臉蛋就在我面前笑開了。

你好,我是doris的好朋友,我叫小夜。對方燦爛的笑著,然後感覺她也開始打量我起來了。

恩,妳好,我叫阿成。我微笑以對。

doris:『你們在相親啊!肚子餓死了快點菜吧!』她似乎有一絲絲的火氣。

小夜:『呵呵,妳早餐沒吃嗎?那我們來點菜吧!』

我突然感覺小夜有點偷笑的樣子,然後就看到小夜跟她很親密的研究起菜單,偶而小夜還會看向我,然後給個曖昧的微笑,這個笑法讓我覺得有點手足無措!總覺得這次我似乎處處被動,不行,我必須掌握主動才行。

小夜,妳是doris的同事嗎?我開始找話。

我們是好同學呢!對了,你跟doris是怎樣認識的阿?

正當我要說,我跟doris是在網路上認識的時候,就看到doris開始呵小夜的癢,然後說我們是在一次酒會上認識的,然後這次約吃飯,並不是很熟……,不過,小夜的眼神顯示出她不怎相信!

接著我們開始點菜,上菜、吃菜、喝飲料,就在吃飯的開心氣氛裡面,我跟doris的尷尬也逐漸消失,而小夜也開始談起她們以前唸書的種種事情,慢慢的我開始知道doris的一些過去。

你是她很重視的人喔!小夜趁著doris去上洗手間時,偷偷的告訴我。

喔?怎說呢?我問道。

因為她約妳到老莫餐廳吃飯阿,我們北京人會約朋友到老莫餐廳吃飯,一定是跟對方交情很好,才會跟對方來老莫用餐的,所以我可以肯定,你在她的心中地位應該不一般呢!小夜笑著說。

doris:『走吧!買單吧!我們去打保齡球。』不一會兒,doris從洗手間出來,她招呼著我們去打球。

當走在街上的時候,我發現沿路的人不斷的看著我們,這也難怪,她們兩位亮麗的外表,高挑的身材本就相當引人注意(她們穿著高跟鞋,都有180公分以上了),更何況她們中間夾著一位我走著,而我不到170公分的身高就顯得更明顯,我也不知道是尷尬還是得意,那種心情實在很難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