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之戀(9)

2009111810:00

天才濛濛亮,窗外還有淡淡的霧氣,清晨的北京胡同裡是安靜的,躺在床上看著窗外,回想初到北京的昨天經過,似乎有點虛幻卻又非常的真實.........

對我而言,她到現在幾乎還是個謎,本以為來到北京後,可以很快的揭開她的神秘面紗,但隨著時間的經過,我對她的認知卻是更加的朦朧,反而在她身上披上更多的謎團了!

滴滴滴~~~手機響了起來,我看了看來電顯示,嗯~是她呢!

昨晚送她回家已經是凌晨兩點多,而現在才六點十五分,看來她也是早起的鳥!

成成:『昨晚睡得好嗎?怎不多睡會兒呢?』

doris:『嗯,我很想你,昨晚其實我沒怎樣睡著,我心底很感謝你呢?』

成成:『感謝我?感謝我啥呢?謝我胳膊謝我腿啊!我好像沒做啥讓妳感動的事吧!』

doris:『嘻~~反正謝啥我自己知道就好了,我現在就過去找你吃早餐好嗎?』

怪了,到底我有啥好謝的啊?我一邊刷牙一邊想著昨天的種種經過與對話,還是想不出來。

算了不想了,她這人好像怪怪的,可是她當過 model 應該精神不會異常才對,而且能在百貨公司上有她的巨幅廣告,那應該沒啥問題才是阿,難道她離開 model 界,就是因為精神出狀況所以才離開的嗎?我不禁心中開始懷疑了起來。等她來之後,我該好好想辦法旁敲側擊一下,我心中暗自下了決定!

叮咚~~叮咚~~叮咚,門鈴急速的響了起來,我趕緊打開了門。

成成:『門鈴快被妳按壞啦~~妳都是這樣按門鈴的嗎?』我開玩笑的問。

doris:『啊?你穿得好土耶!你這樣打扮不好看,有沒有時尚一點的衣服啊?』

成成:『‧‧‧‧‧土?很抱歉,我就是土!我衣服就是這幾套,如果妳嫌丟臉,那妳送我衣服好了!』

我實在很不開心了!我第一次被人說土,真是氣死我啦!妳跩!妳是名模又如何?就可以這樣糟蹋人啊!我心底不禁開始 滴咕起來。

doris:『哼,穿佐丹奴的衣服也想跟我出去?我還要臉呢!北京雖然大,可是認識我的人還真不少!台八子。』

靠!台八子,連台八子這樣的話都說出來,真是氣炸我了。(台八子是許多大陸人對台灣人的鄙視之稱,就像是台商叫大陸人阿六仔一樣的意思!)

成成:『好!很好!妳走吧,我這次算是自己笨還飛來找妳,妳走吧!』我實在氣壞了!以前來北京出差,也沒少認識大陸各省份的女孩,第一次有人這樣看小我,士可忍孰不可忍!反正妳不陪我,自有別人陪!

doris:『這可是你說的喔!你別後悔!告訴你,多少達官貴人捧著銀子要我陪吃飯,多少企業小開也要我參加飯局,你知道嗎?我參加一場飯局的價碼從多少起跳?告訴你是50萬人民幣!而且還是吃完飯就閃人的那種,你這趟算沒白來啦!我昨天可是陪你一天了,還掏錢請你吃飯呢!』她冷笑著說。

成成:『是是是,妳是上流社會的人,妳是高價碼的名模!我要是一開始就知道妳是名模,我也不會巴巴的從台灣飛來找妳,我只是很普通很普通的人,高攀不上!可是我告訴妳,人窮志不窮,我認識很多普通女孩,她們比妳更值得我敬重,或許她們外貌沒妳美,身材沒妳的好,但是她們不會被人貼上價碼來陪吃陪睡!妳........不過是高價的商品,有錢有勢就買得到罷了!』我也報以冷笑的還擊,50萬人民幣將近台幣250萬,還只是陪吃飯而已,但那又如何,不過是超貴的雞罷了!(當然後面這些話我沒說出來,台灣人還是比較有口德的。)

"..........你不可以侮辱我,如果我曾經為了錢而陪睡,我出門馬上被車撞死!嗚嗚嗚......~~~~"

她開始大哭了起來,然後邊哭著邊打開門跑下樓去,我則是臉色鐵青的坐在床邊,心想著我怎這麽倒霉啊!本以為這次北京之行應該是充滿激情跟歡樂,可...........這演的是哪齣歸哪齣啊!怎會第一天就開始碰釘子,第二天一早就徹底鬧翻了,我往後的四天半行程要做啥?氣死我了,算了!聯絡過去的紅顏知己吧,總不能自己孤單的呆在北京吧!

~~~她這樣子氣極敗壞情緒激動的跑出去,不知道病情會不會發作,如果她真出事了,那可怎辦呢?我一邊生氣卻又一邊不由自主的擔心起來,不行,我還是下去看看吧!

走過長長的胡同,街口站著幾位不知是早起還是剛下班的大叔,正以異樣的眼光望著我,彼此還竊切私語著!也不知道說著啥,不管了,打聽一下吧!

"早啊大叔們,請問剛剛是否有看到一位高高的女孩經過呢?"我問道。

"剛打車走勒~~哭得跟淚人似的,怎啦?倆口子吵架啦?"

"~~謝謝大叔,沒事兒~~" 我捲起舌學著北京腔來回答,我可不想讓他們知道我是台灣人,北京人的骨子裡總有一份莫名奇妙的驕傲,大概是有很多朝代的首都 都定都北京所導致的吧!

既然她打車走了,那就應該會平安到家了,我稍稍放下心來~~~